(1) 敢嘗試,願意去試

很多社會的新鮮人,他對於下一份工作會感到害怕甚至於沒有信
心,想說 (譬如):我會不會擔任不上,新人會不會被欺負,同事好相處嗎,他的年終福利好不好等一大堆問題,我以往用一句話去增加嘗試的動力 (去試就知道了嘛,想那麼多沒用,總之去試就對了) 這個道理告訴你,坐著想倒不如起而行。

(2) 放下身段
不論以前你的薪資有多豐厚,你老爹是不是王永慶,既然打算吃人家頭路領人家的錢,就必須採低姿態去求職,吃人嘴軟拿人手軟就是這道理,若是一副,你不錄取我有什麼了不起,那一定摸壁浪費自己彼此時間。

(3) 察言觀色
人家說演戲的人是瘋子,看戲的人是傻子,你就是要伴演那瘋子
裝瘋賣傻您了解嗎? 用自己智慧去判斷面試者是喜歡那種伙伴
你就演他需要的角色,但請注意用詞,你發現他是古板一成不變死腦筋的面試者,請伴演老實的角色,還有他需要專業,另外!根據我的經驗,女性面試者,你若懂的拿捏,必百戰而歸。

你去面試黑道兄道,就口嚼檳榔兇神惡煞臉

你去面試 IC 品檢員,就請不要戴眼鏡去面試

你去面試牛郎,就不要一副弱不禁風樣

你去面試櫃檯小姐,請著正裝前往

(4) 誠懇
遇到大老闆高竿的面試者,眼睛不要閃爍不定,你有沒有誠懇有心,他應該知道,我覺得誠懇很重要。

(5) 肯做,用心
有很多整天哭天喊地的失業民眾 (好手好腳年輕人),其實老求神占卜往往都不知覺事在人為這個道理,你只要肯用一雙手去打拼揮汗,職業無貴賤,不怕以後沒飯吃。英雄不怕出生低

(7)一技之長
你要切記每個人一定身上要有一件一技之長,你在麵包店上班,若你對做麵包有興趣,你就一直一邊工作一邊學,將來得到的功夫就是屬於自己的,要專精,萬不可半斤八兩,那麼你永遠跳下一家麵包店還是從學徒基本的做起。

(8)履歷表怎麼寫

過去工作不要寫太多或太短,對方會怕履歷表大多有一條問到,你希望的每月待遇為何,你要寫︰依公司而定,不要寫希望數十萬你心中想的數字,這代表著你去找工作,薪水我決定的心態,人家就認為你不成熟,沒出過社會。

有些叫你填寫你的個性跟缺點?
個性豪爽,快樂,好相處等,因為每家公司需要ㄉ是團隊精神
缺點怎麼寫,你可以寫不懂得把錢花在什麼地方,因為這樣ㄉ缺點無傷大雅還是對公司沒有任何損壞力。

自我簡介如何寫?
很多面試者都會叫妳做自我介紹,那麼妳一定要在家先自我打好草稿以備不時之須

等你的好消息,我深信你做的到!!! 加油~~~︿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2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